老板来三把圣剑(原青云观月/别送付费礼

原ID:青云观月
歇了。别送付费礼,真想送可以送粮票。
此时情绪此时天。
活在梦里,别叫醒我。
小白菜,地里黄。
啊,那个,你知道谁一类的别关注我。别来看我。

【青也】五好丈夫给了我一纸离婚协议书



🔹契约婚姻,破镜重圆? 

🔹if:当年因意外并未上龙虎山青x意外下山却未能追寻自我心态略崩也 

🔹warning:是下山却因重重原因最后没能去追求内心的自己,选择融入山下生活最终滑铁卢也,心态小崩。想写一个如果没有顺利找到去追求最真实的本心的方法,最后试图融入普通生活,结果不顺利最终身心俱疲也。 

🔹私设重 

自行避雷,自行退出 

◎仅试阅。 

🔹文中一切纯属虚构 






  诸葛青,年方二十有七,有颜有钱,事业小成,行业龙头,已步入婚姻殿堂一年,对象是个男人。

  但这并不影响他深夜蹦迪,酒吧夜店,要说为什么的话,他找了一个超省心的、五好契约丈夫。

  从此家里不再催婚,人仍情场游荡,闲来无事之时依旧一首单身情歌。

  但诸葛青今天回家的早,没等着过后半夜,才才去听了一轮驻唱就准备早点回家,这会儿才不过九点,回家还是一条好汉。

  诸葛青哼着歌打开门往里面走,路过客厅的时候正看见他的五好丈夫洗了最后一个碗放进橱柜。

  “才吃饭啊?”本着和谐有爱的立场,诸葛青随口关心了下。

  不得不说,他上下扫了一眼他的五好丈夫,如果说他是十全十美,那他丈夫也差不哪里去,至少算得上是个五好丈夫。尽管和他方向略有不同,但总体来说性格温润,心地善良,不会花言巧语,但胜在人老实单纯,从不多愁善感,向来安分守己,行动坐卧也都是不声不响,为人清静,同居一年从未给他造成什么困扰,更是叫他省心非常。

  自从和其达成契约婚姻,家里再未催促过他找个人安定下来,也不再找人给他安排相亲,从此家里一路绿灯,着实为他的自由生活贡献极大。

  在生活上也对他小有照顾,又分寸极好,小如他的送洗衣服,都会提前和他知会一声,没什么问题便在送洗的时候连带他的一起,还省的他要业余时间多跑一趟,无疑又给他提供了可以在外自由放松的时间。

  大则如在家里问起时替他圆谎编排,当然这一点上他也如是,他的五好丈夫便是这么得来的,在这一点上他反倒要感谢其催婚不止的家里人,不然他也遇不到这位活菩萨下凡来和他做表面夫夫,终得以从相亲循环中解脱了。

  总之,他的五好丈夫什么都好,虽然事业方面略是弱点,这一点诸葛青也觉得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并非嫌贫爱富之人,也理解他的五好丈夫性格软,不太爱与人争斗,生平最大爱好大概就是在阳光充足的下午,于房间睡上一个热乎乎的午觉,一觉自然醒。

  如此人物,自然很难让其在现如今残酷的职场环境中如鱼得水,诸葛青很能理解。

  外加之其确实不太有上进心,当然也没什么干劲,但这又如何呢?总归他的五好丈夫也不是什么热衷消费的人,吃食上从不讲究,反而有些亏待,以致使他不得不偶尔闲暇时间,不想去酒吧也不想工作的时候,去超市采购些食物放进冰箱,这算是两人的不予分割和平共享区。在家中开销两人一向还是区分的比较明确,就如同他们互不干涉的生活一样泾渭分明,除开共用的东西不计入账内,其余开销皆是各自支出。虽然诸葛青本人不在意,不过他的五好丈夫不愿接受,他也不勉强,只是不时添置些食物,以免饿着他小白花一样单纯沉默又不善于和钱打交道的五好丈夫。

  他的五好丈夫十分节约,用婚姻里常见的话说就是会过日子,对饮食上的要求几乎为零,可以说是只要能吃就能将就,同时也没有铺张浪费的习惯,因此诸葛青买了放进冰箱,在坏掉之前,他的丈夫就会看不过去拿出来吃掉了。

  如此,虽手里不太宽裕,但生活欲望又不高,自给自足,诸葛青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这也是一种应该让人尊重的生活方式,也从未因此对其有什么意见,甚至不时还会想要想方设法接济其下。毕竟他丈夫衣柜里的衣服有些都已经褪色甚至破出毛边来了却还是不舍得丢,每每看见诸葛青都颇为感到遗憾叹息,他的五好丈夫哪里都好,只是可惜命运不公,有点经济危机,生活拮据。可怜可叹。

  诸葛青每每想起都还有想要扼腕叹息的动容,钱!钱!钱!

  虽然这也不能怪他。

  他曾旁敲侧击过他的五好丈夫的家庭环境,两人当初决定实行契约婚姻的时候曾经互相通报过最简单的家庭情况,但后来用处的日子里,诸葛青在发现了其在这一方面的弱点后,曾用委婉的方式询问过其家庭,果不其然得到上有两位哥哥都已成家立业的答案。外加每每问到此处,他不擅隐瞒的丈夫脸上就会浮现出有些尴尬的神情,他只好拍拍其肩膀,说一句,我不介意。 

  想来,一定是在家中长兄皆小有所成的环境里太过格格不入,又遭受排挤,才总是难以启齿。毕竟他的五好丈夫比他还要大一岁,但却至今还未有个稳定工作,的确难免容易被人用有色眼镜对待。不过,好在,他并不是那样的人。

  虽然他本身秉持着一定要做人群里最耀眼存在的理念,但在经过当年的一次意外后,他的心态略有转变。再加之,从小也算苦读诗书,虽然对自己有所期待,但对于旁人,并不觉得成就是唯一衡量一个人的标准,更从来不以挑剔眼光看人。

  就像他的五好丈夫,相貌堂堂,有礼儒雅,温润如玉,谦谦君子,只有事业上一个弱项,但本身人还是十分之好的,也算是人中龙凤了吧,只可惜在这个快节奏的功利时代里作为一颗沧海遗珠,珠玉蒙尘,碌碌无为。

  不过也幸好他的丈夫并没有什么功利心,也并不争强好胜,诸葛青常觉得他有些过于柔弱了,时常担心他会不会遭到身边同学欺负。只能说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倚,淡泊的性子让他的丈夫能宽心对待自己事业上的困境,但也总是让诸葛青担心他会不会受人欺负。

  具体他不太清楚,只知道比他大一岁的丈夫又回到了学校,似乎是在一边重新学习,一边进行工作,诸葛青得知其情况的时候就是一阵感慨:勤工俭学!由此可见家里不富裕到了何种程度,以至于他总是怀疑他的丈夫是不是也会为了生活去上夜班,不然怎么总是那么重的黑眼圈?最后在他丈夫的百般推辞下,以需要他照顾家里卫生工作为由——其实这也是没什么的,毕竟两人在家的时间都很少,诸葛青更是除了晚上睡觉,在家的时间屈指可数,但不可否认这的确是一个十分委婉能达成目的的方式,不至于让他的丈夫有被接济的难堪感。每个月打给他三千当做料理家事费,不算多也不少,倒是够改善下伙食,果然这不大的数额让他的丈夫犹豫了一会儿最终便在他的劝解下收下了。

  虽然他还是经常发现他的五好丈夫在啃素面条。

  但在他不时关怀下,至少他丈夫衣柜里现在也有了一年四季可以穿的不带毛边也未褪色的衣服,冰箱里上到水果蔬菜下到速冻生食常有,生活勉强也算过的去。

  无论如何,他都十分感谢他的五好丈夫的出现,实在为他解决了人生中总是难以避免、却偏偏人极为想要避免的一大难题。

  他本是随口一问,正想和往常一样回房间,听见他的五好丈夫应了一声,见他来了,却没同往日一般只是一声招呼便沉默下去,而是喊住了他。

  诸葛青疑问地停下了脚步,只见他的五好丈夫从冰箱上拿过一沓纸,放到他面前,如旧温柔地说:“有点意外,不好意思,这张协议书,你签一下吧。”

  诸葛青低头,看见他的五好丈夫递给他一张……

  离婚协议书,上面干脆利落地签着他五好丈夫的大名,王也。 

  他的五好丈夫,不,王也好像不想再帮他解决人生中难避免、却偏偏极为想要避免的一大难题了。









  PS:后续转合集 《你说气话,我不信》 

  下章:(1.下) 

  



评论(21)
热度(1299)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三把圣剑(原青云观月/别送付费礼 | Powered by LOFTER